再来一盒威化

破烂粮仓 随意品尝

《十二点》〔斯内普×你〕

英国的冬季储存了大量的黑夜,秋天的树木遭到了严冬的摧残,被扯碎的树叶像在教堂中的昏暗旗帜,装满热咖啡的杯子,你背对着窗户,已然忘却了时间,茶叶、烟草、报纸,这不像是会令他驻足的商品,至少你很需要它们。


手里的书被你翻过一页,只剩下几行,虽然已经过了睡觉的时间,院子里逐渐变白的叶子和灰色暗影的重合告诉你们,雪一直没停,“看完这一个故事吧。”他突然出声,直看着你的眼睛,于是他很快又会问你,“咱们出去吗?”


两个人都中意的绿色围巾被他绕了一圈又一圈,苦口婆心劝你带上的手套也被他换成了毛茸茸的小熊形状,不知道哪一年被你从中国带回来的仙女棒又被他放在了门口,你理了理思绪,“是要出去放烟花吗?”絮絮叨叨给你裹了一层又一层的魔药大师,被你说着太厚了不方便行动。


“看我的靴子好看吗!”他笑了,阴郁的、蒙着帷幕的脸色褪去了,你抬起脚让他看自己的靴子,早就忘了这双鞋是他在入冬前特意请制靴匠为你定制的,“让我看看你会不会系鞋带?”你晃着被他套在手上的小熊手套,他弯下腰用自己的法子给你系上。


呼出的白气,没停的雪,泛黄的路灯,无人的街道,吱呀吱呀被你们踩出声的雪地,帮你点燃的一根又一根烟花,你调侃着,“雪不会把我的烟花扑灭吧?”可他的注意力全在你没戴帽子的头上,“头发上都是雪,不冷吗?”


“可是我看到了我们白头的样子了…”


暖光的路灯下你笑得灿烂,将要燃尽的烟花被他接过替换成了新的一根,他有些不知所措了,却还是伸手护住烟花微弱的火苗,钟表又响起了滴答声——一、二、三,一、二、三……就像他熟悉的心跳,很长时间以来,他总是独自在住所吃饭。


犹豫的嘴唇,伴着十二点的钟声,“新年快乐。”


“感谢你带我出来放烟花!”

“感谢你…”


措不及防的拥抱。


 “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他如是说道。


溢了锅的法式焖牛肉,被拉响的铜铃,无论是在阁楼、卧室、还是自己的小角落里,不管是在看书还是写字,整理一下头发或者衣衫,把零碎的小物件放在他给你安置的梳妆台上,把小说放在桌上,慢悠悠走到并没有过大空间的餐厅里,你嗅了嗅从厨房散出的味道,“西弗勒斯!你把饭煮糊了吗!”

评论(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