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一盒威化

破烂粮仓 随意品尝

《Paradise》〔斯内普×你×西里斯〕

斯教 狗爹的大型修罗场 全文6.1k字

灵感来源是我和一个姐妹的幻想小剧场


你想得果然没错,西里斯根本没打算招待你,真该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不至于使场面显得太过尴尬。哈利领着你登上铺着厚地毯的楼梯,你下意识地挥了挥手,这该死的灰尘,你心里这么嘀咕着,“额,是怎么了?”哈利一脸茫然地看着你左右挥动的手,“鼻炎发作而已。”你象征性的捂了捂鼻子,“我记得打扫得很干净啊…”好吧,只能说哈利是个不开窍的救世主,把你铺好的台阶生生踹走了。


“哼—”嗤之以鼻的声音,你头也没抬,匆匆从西里斯身边走过。


“见鬼的纯血偏见。”你终于在进入餐厅的前一秒朝着西里斯站立的方向抱怨出声。


“尊贵的伯斯德小姐!”这声音来的有些不合时宜,尽管你在此之前一直在餐桌上保持沉默,但现在也不得不说上几句。“克利切?哦感谢你还记得我。”你的动作僵硬得不能再僵硬了,手里的叉子都快被你磨出火星来,“尊贵的伯斯德小姐怎么能只享受这些饭菜?”克利切的语气里透露出些不可置疑,反问西里斯的话更像是在吩咐一个服务生,“您现在想喝些什么?来瓶柏图斯怎么样?”


“嗯…或许这里有麦卡伦?我更倾向于这个。”不算太大声的交谈还是引来了一桌人的注意,“麦卡伦?”西里斯笑了起来,目光找上了你,“当然,布莱克先生,您总不至于小气到一瓶酒都不愿意拿出来吧?”凭着和纯血贵族打交道多年的经验,你还是带着假笑接了他的话。


这一番虚情假意的交谈成功让你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西里斯的外貌上。他像是有一种随意的优雅,不过在你看来更多的是傲慢,他一边对你这样的纯血家族有着偏见,一边又继承了布莱克家族的无礼,还真是有两幅面孔。他正在和哈利他们谈笑风生呢,也不奇怪,毕竟是他的教子,相识又比你早上几年,说到底如果不是哈利,你也不会认识西里斯,虽然他跟你争论的话题一直离不开纯血偏见,不过更让你无法理解的事,你会浪费一晚上的时间在这里听一个对你有偏见的人说些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的话题,你轻哼一声,把满杯的威士忌一饮而尽。


“那么你呢?伯斯德小姐?”他像是故意把对你的称呼咬得很重一样,不管别人怎么理解,至少你理解出来的是——他在嘲笑你是纯血家族的奴仆。


“没什么特别的,至少没有被埋没在办公室里,布莱克先生也知道,魔法事故也是不可避免的,说实在的,总有一些巫师对自己的能力没有清晰的认知,您说对吗?”看起来你只是在阐述事实,实际上早已把问题抛回给他,没有清晰的认知,说的就是他。


“至少没什么太大的危险,对吧,Lauren?”索性赫敏在西里斯开口之前先截断了话题,你也知道自己的话或多或少的会激怒他,也就不会得理不饶人了。


你们都沉默了片刻,后来也就没有过多的交谈,餐桌旁的人们三三两两的交流着,抑或是找些话题说说,至于说的什么,你就不得而知了。你只管接过克利切送来的一盘又一盘吃的,甚至将整瓶的威士忌也揣到了自己怀里。尽管你坐在一堆狮子中间,或许曾经也感到奇怪,不过现在看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的父亲——伯斯德家主,现在把家族事务全权交给你负责,而你又一直和赫敏以及韦斯莱家族保持着联系,其实也是间接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你放空了好一会,直到赫敏拍你肩膀示意时间不早的时候才回过神,是有些感到疲惫了,更疲惫的是你们几个并没有醉酒的女性把一屋子醉鬼送回各自的房间。


“金妮要是知道你喝成这样,非给你个‘粉身碎骨’不可。”你抛下最后一个醉汉,放着狠话退出了他的房间。


你摸着楼梯上的扶手轻手轻脚的准备离开,“不打个招呼就走?”直到你在楼梯尽头摸到一只陌生的手,“那就多谢布莱克先生的招待了,尽管我知道您一开始也没准备招待我。”一时间气氛尴尬起来,你不知道是现在直接离去就好,还是等着他的下一句话,索性你收回了不小心碰到他的手,“着急回去?”黑暗中你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感觉喝了写酒之后他的声音好像也变得好听了不少,下次一定不喝这么多了,你在心里感叹着,“西弗勒斯还给你设了宵禁?”你被他连续的问题问住了,“额,我记得…”你记得你没跟他提起过和斯内普交往的事,“哈利刚才说你喝多了,让我通知西弗勒斯来接你回去。”你还想辩驳些什么,不过脑子混乱着只说了句,“我没喝多……”你总算是听到他不带任何意义发自内心的笑了,“你们斯莱特林总是内部消化?”他侧身不再挡着你离开的路,“我说是他跟我表的白你信吗?”你在踏出门框前突然无厘头的对他说了这么一句,你讪讪地回头看着他,总感觉他的目光上下扫过你时在你的脸上停留了很久,“我信。


“嘿,那条小蛇,会骑摩托车吗?”你还没刚走出几步,“我的摩托车借给你,晚上了也没人会查你,改天记得给我还回来。”你想拒绝的,但思来想去确实比幻影移形的空间拉扯感要好很多,便满脸堆笑着接受了。


——————————————————



“这位小姐,你的动静如果再大些,我是否有理由怀疑你要把这里炸成平地?”你拍了拍身上的寒气,虽然已经在春天了,但夜里的风还是让你感到有些寒冷,“借了西里斯的摩托车回来的,声音稍微大了些。”你淡定地站在他工作的桌边,象征性的跟他说着晚上的聚会。


有时候你也很疑惑,你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跟莉莉长得并不像,甚至性格上都大相径庭,何以让他对自己表露心意,不过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你认为他可能只是缺一个未来的结婚对象了,好巧不巧的就选择你了。


至少你同居的时间也只有那么一点而已,你和哈利他们一起在大战之后劝他再回霍格沃茨任教,过程很艰难,不过他还是同意了,所以大多数时间他都留在学校里,而你也为了方便去魔法部工作,在魔法部附近有自己的房子,也只有你们都空闲的假期才会住到蜘蛛尾巷来。


“还要忙多久?”你裹着刚出浴的热气,手上还忙着擦拭未干的发丝,看似关切的问句,其实你也知道答案,别管他多久才能忙完,你们又不是同床共枕,问候一句只是例行公事罢了,让你自己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关心他的人,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可以结婚的对象。


你也不在乎他的回答,默默在他身边看了一会就准备离开了,“擦干再睡。”虽然惜字如金,也算是尽他最大的努力了,“知道了,我的老教授。”可能是酒意发作,你不知好歹的补上了一句,“要不然我也给您洗洗头吧?”好在你及时清醒了过来,裹着浴巾飞快逃出了他的视线。


你怎么能不怕他呢?他可是你原来的院长啊,以及你当时那惨不忍睹的魔药成绩,你曾经一度怀疑他是在报复你当时炸掉那么多的坩埚。所以你也说不清你们互相到底有没有爱,这个问题就连赫敏问起来时,你都支支吾吾的说不明白,你们之间最亲密的事也莫过于拥抱了,你在说出这话的时候差点让赫敏误以为他不行。


“早啊教授。”说是男女朋友关系,但你更愿意延续上学时期对他的称呼。


“什么时候还回去?”他看着窝在单人沙发上的你紧紧地蹙了蹙眉,抬手把他挂在一旁的外袍披在你身上。“摩托车吗?”你拢紧披上来的外袍,“假期结束吧?也没有几天了,昨晚西里斯说他也不是很着急用,让我方便的时候再还。”他好像没有离开的意思,站在你旁边默默听着,“西里斯?你们什么时候这么亲密了?”


“亲密?”你慌忙坐了起来,“他昨天晚上还讽刺我是纯血贵族的奴隶,我还跟他亲密,只是一个称呼罢了。”等你带着些怒意解释完,再去抬头看他时,他好像还有点不相信,你盯着他愣愣地出神了几秒,却又感觉他带上点高兴的意味。


假期对于斯内普来说简直就是奢望,你每天不是在休息就是在休息的路上,反观你所谓的男友,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工作的路上。


“我只是想看看你在忙什么。”你心虚地对上他的目光,仿佛下一秒就要慌不择路的逃跑,他倒是坦然,反而用力将你带进他的怀里,“没什么重要的,一些常用的魔药而已。”你还没这么和他拥抱过,以前的拥抱也不过是水到渠成而已,不过他现在好像有些心跳加速。


——————————————————


“这个时间?伯斯德小姐你真是卡的刚刚好。”你看着靠在门口的西里斯,抱怨出声,“怎么?再晚一会你就要睡觉了?”


“西弗勒斯没有给你宵禁吗?还允许你这么晚出来?”面前的人好像故意等着看你笑话一般,“拜托,布莱克先生,我刚下班,再说,我平时也不跟他住在一起。


不住一起?”他似乎对这事很感兴趣,语气中的疑惑暗示你继续说下去,“只有假期会住一段时间罢了,其他时间基本上没什么联系。”


“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摩托车我也还回来了,那我就先走了?”你试探性地问着,“不进来喝一杯?特意为你准备的麦卡伦。”说着,他侧身示意你进去,并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你就是禁不住威士忌的吸引,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接受了邀请。


不过,你好像很快识破了他的谎言,“您好像没准备吧?”你看着对着橱柜干着急的他,真的忍不住吐槽,“有什么事您可以直说的。”


“没什么事……”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哈利说……让我一定跟你道歉…”你有些摸不着头脑,“道什么歉?”


“关于,我一直认为你是个纯血至上主义的人,”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没办法,他最终还是选择随手起开一瓶红酒,并分了你一杯,“歉我也道完了,没什么事了。”


你懒到直接跳过醒酒环节,直接一饮而尽,“我接受道歉,我收回之前不尊重您的言论。”你放下手里的高脚杯,搁置在桌子上却磕得很响,清脆的声音像是要把黑暗打穿,不过响声过后你才发现,其实你们待的地方并没有那么亮堂,可能是酒精上头的缘故,你总觉得他有些不一样了,或许是他刚才蹩脚的道歉让你对他印象有些好转,“再来一杯?”犹豫过后你还是端起了酒杯,在有昏暗的酒橱里跟他碰了下杯,可声音还不如刚才清脆,直到你反应过来才发现晃出酒杯的液体溅落在了自己手上。


“没事吧?”你用力地甩了甩手,“没事,只是溅出来了而已。”


“Sirius?”你借着酒意向他靠近了一些,“我收回我以前对你的偏见。”甚至大胆的将手搭在了他肩上,“什么偏见?”他看起来像是认为你只是单纯的不胜酒力,“你长得确实很好看。


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堂皇的吻上去,或许可以归结成酒精作用,不过对方好像也没有拒绝。


西弗勒斯会怎么想?”本就意识不清的你在他被迫延长你的混乱下更是把你的声音撞得支零破碎,含含糊糊的,你没法回答他的问题,或许你根本没听清他的问题,卷发被你松松垮垮的帮他挽在后面,似乎经不起几次折腾就要彻底散落,“别…明天还要上班…”你漫不经心拒绝着,推搡的动作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阻拦的作用,只管让他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痕迹。


西弗勒斯会怎么想?你不敢确定,但你敢确定,西里斯和你的越轨情事多少跟他们年轻时的恩怨有关。



——————————————————



“嗯?”你好像听见了敲门的声音,不等你去确认是否有人,你便确定了声音传来的方向,“你们格兰芬多这么喜欢冒险的吗?”你拉开窗帘看着半挂在自己家窗户外的西里斯,他似乎在你家窗户外挂了很久了,至少你在开窗的瞬间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寒意,鬼晓得他在外面犹豫什么,你假意伸手去扶他,却在他把身体大半的重量压在你身上时坏心思发作撤了手,突然没了支撑的他狼狈地栽在地板上,“甜心,你至少等我进来再撤手吧?”


“别这么叫我,”你对眼前的人恨得咬牙切齿,那一晚不可描述之后,他死缠烂打从哈利那里问出了你的住址,便三番五次的打扰你的美容觉时间,甚至未经你同意擅自作主接你下班,尽管在你的威胁下他也很少出现在你下班的时间段,但还是被你不少的同事误以为他才是你的男友。“你今天又来干什么,不是说好了双周不见面吗?”


“只是突然有点想你,”他讪讪地从背后抱住你,还没消尽的寒意让你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这就是你爬我家窗户的理由?”你挣扎着想赶紧脱离这个带着凉意的拥抱,却被身后的人抱得更紧,“甜心,我可在外面晾了好久。”你没理会他的示弱,不领情地抱怨着,“你又不是第一次来了,还会害羞?”


“这周末别过来了…”你紧挨着他,本就不大的单人床显得有些过于拥挤,他下意识地将你朝怀里揽了揽,“要回去?”你没再说话,默认了他的回答。


“什么时候回来?”你撩了撩他略微有些碍事的卷发,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周末过后吧?”你有些疑惑,犹豫过后还是问了出来,“你问这个干什么?”


“让你一直留在这确实挺自私的,嗯…只是希望你能早点回来…陪我…”你兀自脱离他的怀抱,坐起来看着他,“Sirius,我一早就知道你跟我的事只是出于对西弗勒斯的报复心理,对吗?”他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像是心事被人撞破一般,“所以,我一早对你就没有其他的念想,不过是享受一下,说得难听点,我们只不过是在各取所需罢了。”


如果我说我已经爱上你了呢?”你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不知道他是被什么冲昏了头脑才能说出这种话,“在这里?说爱我?我就当你是在说梦话好了。”你没再理会他,只是背对着他躺下,自顾自地开始酝酿睡意,“你会跟他分手吧?”身后的人钻进被子里,装作没有都发生一样的再次把你拥入怀里,只是过了许久他都没有得到你的回复,你认栽似的叹了口气,却又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只是又听到他在你耳边念叨着,“会分手的对吧?



——————————————————


回到蜘蛛尾巷的生活真是难以言说的安稳,至少没有人在半夜爬窗户打扰你休息了。


最近很忙?”你闲来无事的摆弄着他放在家里的瓶瓶罐罐,却被他突然询问出声,“还好啊,魔法部总没那么固定的工作时间,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要出趟门。”你仍然被他搁置的魔药吸引着注意,回答也带着点漫不经心,“你呢?有没有人像我一样炸掉你那么多的坩埚?”你只顾着把玩一瓶瓶魔药,却忘了他好像没给你回复。


你能一眼看穿西里斯的心思,又怎能不知道他的用意呢?自从你和西里斯保持联系后,你想起西弗勒斯的次数越来越少,以前每周一次的书信往来也减少到两周一次,你早该想到的,这种事情他迟早会知道。


“搬到我屋里睡吧?”你还没有从放置魔药的橱柜旁起身,他的黑袍便出现在了你的视线里,你知道,他着急听到你的回答,“好。”事到如今,你好像也没有办法拒绝了,不知是心虚讨好的意味更多一点,还是自愿的成分更多。


恋人之间,没有任何接触也不可能,所以就在你搬去和他一起睡的当晚,你们就发生了些不可描述的事。


他似乎把你抱得很紧,那些西里斯对你受用的姿势他似乎在一晚上都尝试了遍,对啊,他可是摄取神念的大师,你那不顶用的大脑封闭术又能瞒住他什么呢?所以你早就做好他和你说分手的准备,不过他好像没有放你走的想法。


是你先说喜欢我的…


那些都快被你忘记的陈年往事,在他这一句话后好像都变得清晰起来。你说过,你说过你喜欢他,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说过,甚至也当面说过。你不懂为什么纳威会那么畏惧斯内普教授,便有了你在格兰芬多长桌前的危险发言,“喂!小狮子!斯内普教授超厉害的好不好,我可是超级喜欢他的!”;大战后你们几人去劝说他继续任教时,能说会道的赫敏似乎都没有让他回心转意,但他却在你磕磕绊绊的劝说下决定继续任教。


“给我个理由,这位小姐。”

“理由…就是大家都很喜欢你…”

“你也喜欢?”

“当然啊,你可是我的院长,我怎么会不喜欢你?”


现在呢…现在你还喜欢我吗?”你说不出口,说不喜欢,他能给你的安稳是别人想象不到的;说喜欢,可你又忘不了西里斯带给你的刺激。


你到底是在沉默中进入了梦乡,不管是西弗勒斯还是西里斯,你都不敢给他们确切的答复。尽管西弗勒斯已经探知了你和西里斯的关系,他也没有任何赶你走的想法,好像要比从前更希望你待在他身边;就像西里斯一开始便知道你和西弗勒斯的关系,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和你做出不该有的选择;或许,这场越轨情事不会这么轻易就结束。



TBC.


写在最后

这篇修罗场是熬夜产物 如果对剧情有疑惑请看来这里 女主和狗爹那啥全是酒精作用 狗爹不拒绝女主大部分是因为想搞乱斯教的生活 但是后来女主和狗爹的事被斯教摄取神念发现了 但斯教又确实爱着女主 只是乏于表达 所以他不想放女主走 而狗爹在跟女主相处下来对女主产生了真的感情 就想让女主放弃斯教跟他私奔


这个修罗场大概率会有后续

等我灵感迸发的时候再来码字吧!


赠礼解锁狗爹斯教的一个小型正面修罗场!!!



评论(27)

热度(2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